Monday, December 31, 2007

WorldJournal 12/25/07 write-up

陳方令儀 佳節教佳餚
【本報記者黃美惠洛斯阿圖報導】中國人過佳節必須要有佳餚,不論自家聚餐或者朋友之間的「百樂餐」(potluck),家庭主婦都希望得到製作方法簡單又好吃的點子。
聖誕前夕,烹飪家陳方令儀(Diana Fong Chan)說,她也忙著為家人親友準備聖誕夜的團圓飯,有些菜加上一點變化就相當不錯了。
比如一道蟹肉水果沙拉(Crabmeat Fruit Salad),「每一次都大受歡迎!」陳方令儀說這道菜很容易做,端出來又漂亮。講究時用加州帝王蟹,聖誕聚餐可以改用龍蝦,龍蝦肉混合水果沙拉很美味,龍蝦頭尾可以當盤飾,添貴氣。
陳方令儀今年出版了英文食譜「輕鬆煮,健康吃」(暫譯:Easy'n Healthy Cooking),都是自己在灣區做菜的心得,很受到歡迎。談到佳節佳餚,她立刻想到的是炒蝦,她說蝦仁炒豌豆、蝦仁炒四季豆都是做起來容易又討喜的菜。上海的菜飯很適合素食者的胃口,又能在電鍋裡做,也是好選擇。
百頁結燒肉也是陳方令儀喜愛的,可應付客人多的場面,並建議加點綠色蔬菜在裡頭。雞的方面,她推荐「貴妃雞」;牛肉炒時蔬也是很容易做的主菜。
2007-12-25